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宝宝如何安全度夏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2
导语:夏季天热的确有时会很烦心,不过,只要妈妈们掌握了饮食起居的科学方法,一定会让宝宝度过一个清爽安心的夏天。另外,夏天出游,接触水的情况都会较多,一定要做好看护工作

  天气太热,需要防暑降温了,开空调,铺凉席,该怎样科学的给宝宝使用呢?太多太多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找答案吧!

  【穿衣 】 清凉透气是首要原则,质地以棉麻丝为佳。夏天应少穿衣服,但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提醒』衣服最好不要戴纽扣,不要太艳,宝宝头部散热较快,到冷气房内最好戴顶帽子保暖。

  【护肤防晒

  不要让宝宝在强光下直晒,每次晒太阳以1小时左右为宜。夏天易出汗,最好选择防水型防晒用品,如果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要马上停用并就诊。

  『提醒』不到6个月的宝宝不宜用防晒品。

  【 尿裤尿布

  尿布要用柔软、吸水性强的纯棉布料制成,纸尿裤也要挑选柔软、透气的产品。

  『提醒』尿布不要用洗衣粉或碱性洗涤剂洗,要用中性不含刺激物的洗涤液清洗,彻底漂净晒干。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