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小心!宝宝玩水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8
导语:发生在后花园泳池或者湖里的溺水事件,常见于新闻报道。然而,同样的危险也可能发生在住宅里,甚至是一英寸深的水泊里。这意味着,在涉及到室内的安全用水问题时

  婴孩在一寸深的水里也可能发生溺水意外

  发生在后花园泳池或者湖里的溺水事件,常见于新闻报道。然而,同样的危险也可能发生在住宅里,甚至是一英寸深的水泊里。这意味着,在涉及到室内的安全用水问题时,家长和小孩看护人(包括保姆、亲戚和类似的家庭看护等)都应该引起相同的注意。溺水是引起小孩意外身亡的主要元凶,而且估计有一半的悲剧都是发生在室内的。由于最常见的情况是发生在浴缸中,当小孩在洗澡时,却无人看管,因此安全专家也提醒父母,家庭中外露的盛水容器是酿造悲剧的物体,如抽水马桶、洗拖把的水桶、注满水的洗脸池、婴儿澡盆、冰箱、水族箱以及矿泉疗养池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保障孩子安全的措施是,使用带锁的抽水马桶盖。因为这种盖子是可折叠的,能防止小孩将物品丢到马桶内,导致任何可能发生的轻微的溺水意外。父母需确保将这些用水中潜在的威胁和用来保护小孩的安全措施,告诉保姆、祖父母或者任何照看小孩的人。

  可供参考的室内安全用水小建议:

  1、与保姆、看管孩子的人以及管家明确室内可能存在的用水隐患。

  让他们牢记一系列安全注意事项,告诉客人们如何打开和锁上马桶的坐板安全锁;并且,要强调当小孩在场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把过多的水留在马桶和水槽中。加强监管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2、任何时候都锁上浴室的门。

  浴室对于一个小孩来说,总是充满着诱惑的。曾经有很多报导报道过小孩因为贪玩爬进浴缸(有时里面甚至装的是滚烫的热水),因此终酿悲剧。当你需要洗手或者其他原因而将洗手盆注满水的时候,谨记关上门把锁,保护小孩的安全。必须反复向保姆及相关的人强调这一点。

  3、绝不能将小孩单独留在浴缸里,包括婴儿的洗澡盆。

  婴儿和刚学会走路的小孩都很容易在浴缸中滑到,短时间内就可能会发生溺水意外的。另外,这些地点往往成为无声无息的婴儿杀手,因为婴孩常常无法发出任何声响。因此,把婴孩放在浴缸或婴儿澡盆前,一定要确保所有你需要的东西就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务必保证照看孩子的亲戚和保姆遵守这些要求。

  4、仔细检查家中通常被认为安全的用水器皿,确保做好了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

  例如,咖啡桌上打开盖的金鱼缸,或者甚至是一盆养在水中的植物,都是极容易给小孩带来许多不安全因素的。

  39健康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上周,电视台播出了一个3岁多的女孩被幼儿园工作人员猥亵的节目,女孩被性伤害了3次,外阴红肿,疼痛,爸爸妈妈才发现了这件事……[精彩不容错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