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宝贝平安过新春10个Tips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9
导语:新春佳节,大人们忙里忙外的,难免疏于照管宝贝,所以春节也是宝贝安全事故发生概率最高的时期。因此,在欢度节日之时,父母更应多关注宝贝的安全,让宝贝能开心、安全地过好这个节日。

  新春佳节,大人们忙里忙外的,难免疏于照管宝贝,所以春节也是宝贝安全事故发生概率最高的时期。因此,在欢度节日之时,父母更应多关注宝贝的安全,让宝贝能开心、安全地过好这个节日。

  避免家居伤害——春节家里人来人往,父母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一些伤害,所以对宝贝一定要多加照管。

  安全Tips

  1.春节期间,家里人多,电吹风、烘干机、电熨斗等电器的使用频率较高,用完后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宝贝触摸而被电击。

  2.宝贝喜欢那些晶莹剔透的饰品与用具,因此,父母应将玻璃杯、烟灰缸、各种玻璃小饰品等收好,放在宝贝够不着的位置,免得宝贝碰碎这些器皿被其碎片割伤。

  3.有小朋友来家坐客时,他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引起争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抓伤对方或者将对方推倒摔伤。大人一定要时刻关注宝贝与小客人玩耍的情况,遇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避免交通意外——节日期间家庭活动骤然增多,出门游玩、走亲访友……这对于已经能迈着小碎步瞎跑的宝贝而言最是危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