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宝宝猫抓热 预防胜于治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9
导语:小华的妈妈掌握了以上知识以后,又做了一个决定,即忍痛与小猫咪分离。但是,她并没有“割爱”,这回她真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她把小猫咪送到了小姨那里。每到周末就带着小华到那里看看

  小华“感冒”了

  开心的日子并不长,那天,妈妈发现小华有点儿打蔫儿,虽然小猫咪“喵喵”地叫着,他却懒得理睬。妈妈用手一摸,孩子发烧了。妈妈懂点儿育儿常识,所以也没慌张,给孩子喂了退烧药,多喝了点水,就哄着孩子睡觉了。可是第二天起来,孩子仍然在发烧,还有一点儿咳嗽,这回妈妈决定带孩子到医院去打针。可是打了几天抗生素,发烧总是反反复复,这回妈妈着急了,决定到医院详细检查。

  小华得了“猫抓热”

  医生详细地问了病史,并且摸了小华的腋下和颈部。妈妈这时惊诧地发现,小华的腋窝肿起了一个蚕豆大小的包块!医生详细地询问孩子是否与猫、狗有过接触,小华妈妈才将家中养猫的情况,以及孩子一天到晚跟小猫咪玩的情况原原本本告诉了医生。医生认真地听完,又很慎重地提了几个问题,确诊小华得的是“猫抓热”,学名叫“良性淋巴网状内皮细胞增生症”或“非细菌性局部淋巴腺炎”。由于发病较轻,小华经过注射链霉素等系列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健康

  没被抓伤也会感染“猫抓热”

  小华的妈妈问医生:“我家小华并没有被猫抓伤过,怎么会得‘猫抓热’呢?”医生说:“尽管表面上看来孩子没有被猫抓破过,但是,由于他整天跟猫一起玩,难免有被猫的爪子抓或划的时候。宝宝皮肤娇嫩,虽然没有出血,孩子也不疼,没有引起家长注意,但是,它却已经造成宝宝皮肤黏膜的感染。小华妈妈一想,可不是嘛,小华有时跟猫咪玩得很欢快呢!

  显然。小华妈妈有个误区:认为只有被猫狗咬伤或抓伤之后,孩子才会生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