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猩红热发病年龄以3-8岁儿童为主 及时诊断治疗即可痊愈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2
导语:据报道,过去两个月来,香港猩红热的呈报个案数字急升,22日新增28例猩红热感染个案,以及一例涉及两名幼儿园学童的暴发个案,累计个案预料将突破500例

  孩子如果发热、咽痛,身上起红疹,很可能就是患了猩红热,建议家长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只要及早使用抗生素治疗,猩红热不仅可以很快被治愈,还可以明显减少并发症,缩短传染期。

  近期香港猩红热发病数走高,并导致两名儿童死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介绍,2011年猩红热疫情正处于高发年份。

  中国疾控中心疾控办副主任余宏杰昨日在卫生部通气会上表示,对这种儿童传染病来说,普通的临床表现是非常轻微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经正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只有极少数病人会出现心脏损害合并症,但如及时就医,使用抗生素治疗可以痊愈。今年内地尚无猩红热死亡个案。

  上海的猩红热发病数量最近也有一定增长。上海市卫生部门表示,上个月猩红热发病数激增,但目前没有死亡和重症病例,也没发现细菌变异,情况处于稳定、可控状态。

  粤港澳猩红热疫情明显上升

  余宏杰表示,猩红热属于乙类传染病,在我国通过法定传染病报告系统,每年都有报告。今年和香港情形类似,内地的猩红热疫情也有一定上升。

  “今年粤港澳地区的猩红热疫情都比往年明显上升,广东的病例报告数超过前三年。”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今年前五个月,广东共发生猩红热483例,是去年同期76例的六倍多,超出去年全年全省报告病例243例近一倍。

  据报道,过去两个月来,香港猩红热的呈报个案数字急升,22日新增28例猩红热感染个案,以及一例涉及两名幼儿园学童的暴发个案,累计个案预料将突破500例,其中两名儿童死亡。香港专家分析称,细菌基因重组后,人类现时的免疫系统难以辨别及控制新病菌,导致病菌可大量繁殖入血,造成败血性猩红热,致死亡率上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预计猩红热的感染高峰期于未来两个月内将持续,但市民毋须过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