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28个方法让宝宝从小自信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和孩子相处时,经常寻找值得赞许的具体理由,用赞许的语言鼓励他,但不要空洞地表扬孩子。可以说:“宝宝知道自己小便了,有进步嘛。”不要说:“宝宝你真行”空洞地表扬孩子。

  1.认真对待宝宝的要求。

  经常忽视宝宝的需要,会让他因不被重视而失去信心。当他在电话里满怀期望地提出:“妈妈,牛奶。 ”你在外面一时不能满足他,告诉他具体时间:“回到家,妈妈给你拿,好么?”

  2 给孩子自己做选择的机会。

  周末带宝宝出游,征求他的意见,但不要问:“你想去哪里?”而是这样问:“你想去动物园还是水族馆?”给他选择的范围,让他自己做出选择,会增添对自己的信心。

  3 不要嘲笑宝宝说错的话

  宝宝刚学说话,发音不准确的时候。不要嘲笑他,也不要当时刻意强调,换个时间再教他。在宝宝语言学习期,你的嘲笑会使他丧失学语言的信心和兴趣。

  4 认真对待宝宝的提问

  宝宝提出问题,耐心倾听,如果你回答不了,老实告诉他。让他知道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他对别人的敬畏心理,从而增加自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