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让孩子也来学学“日记画”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6
导语:如画中缺乏人物,可能是人际关系欠佳的警讯;自闭症儿童很喜欢画重复的东西,像不断的圆或迷宫,玩玩具时也偏爱僵硬的玩具,并总是会将它们排成一列,没有完成不会停止;又如,画的人物没耳朵

  日记画,听上去似乎是个挺新鲜的词。其实,它是语言和绘画的最佳结合方式。通过日记画把二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对于孩子的才艺培养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日记画”又叫做美术日记,就是鼓励孩子用画画的形式把每天所见、所闻、所感画出来,再加上一些想说的话和日期。听上去,它是一个很新鲜的概念,而且不复杂,好操作,同时又益处多多。

  儿童日记画六大好处

  好处一

  可以满足孩子爱涂鸦的天性,尽情享受表达自我感受的乐趣。家长可以专门给孩子订个本子,这样,孩子的画都在一起,不会东一张,西一张。而且,画画的主题会更加丰富,从生活中寻找素材。

  好处二

  有利于孩子养成观察分析事情的好习惯,增强观察力、分析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因为有日记画的要求,孩子在平日生活中会更加留心:今天哪些场面、事情值得一画;哪些细节要画下来。

  好处三

  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因为日记画要求画完之后,要口述画的内容,其实就是做一篇小小的日记。然后由父母替孩子写下来。所以,日积月累的口述锻炼,对孩子的语言能力肯定有极大的提高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