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孩子喜欢用线画,不喜欢上色怎么办?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6
导语:一般儿童对色彩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儿童画的线描画的好,再加上美丽的色彩画面会更加美丽、动人。孩子不喜欢画色彩可能是觉得比较麻烦。可根据儿童的特点在着色时最好使用比较便捷、粗点的绘画工

  绘画作品是否着色不是评价作品好坏的标准,绘画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单线的绘画、黑白绘画一样可以成为好的作品。在儿童绘画的学习中,根据不同的训练要求和不同的训练目的采取不同的表现形式。如:在造型训练中,就是可以把精力集中到线描练习上。并且,线描造形训练是绘画学习的关键内容。

  一般儿童对色彩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儿童画的线描画的好,再加上美丽的色彩画面会更加美丽、动人。孩子不喜欢画色彩可能是觉得比较麻烦。可根据儿童的特点在着色时最好使用比较便捷、粗点的绘画工具,可以节省时间。因为儿童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比较短。另一方面,经常提示孩子关注美丽的色彩。把不着色的画与色彩很好的画进行比较并提示孩子,一幅好的绘画作品肯定是要付出努力的。也可尝试用彩色纸作拼贴画或直接用有底色的彩色纸作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