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才艺培养 > 正文

让孩子自主选择早教兴趣班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4
导语:康乐房课,开始的时候,为了打发小宝的课时选择了试听。小宝是最小的一名学员,课程要求孩子单独上课,小宝从试听开始一直独立上课,表现出乎我们意料的好。每次回到家里

  身为一个妈妈,一个家长,该放手时就放手有时很难,说说容易,尺度却实在不好衡量。有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就超越了界限,包办了孩子的一些事情。那些干预都被冠上了关爱的名义。

  家长给孩子报早教兴趣班如果选择不当,势必会变成包办代替,给孩子带来伤害。小宝近九个月进入早教兴趣班生活,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会坚持带她去亲子中心上课。慢慢的随着她一点点长大,许多内容融入了她的生活。早教中心五花八门的课程都在吸引着我们去尝试。说真的,有的时候做决定报名并没有真正的冷静分析思考。幸好这个时候,小宝姥爷及时的提醒了我。他不仅和我一起明确了早教的目的,还语重心长的说了一段非常给力的话“早教不光是孩子在学习,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家长学习,学习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家长在参与早教的过程里和孩子一起找到发展的方向;早教的最高境界是因材施教……”

  于是,在给小宝选择早教课程的时候我总是问自己:

  是小宝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的吗?目前选择的课程全是她非常喜欢并一直自己坚持学习的;

  我有肓目的跟风或攀比虚荣的心理吗?没有,学不学都随她,她在我心理永远都是最棒的!和其它无关。

  我有把自己未曾实现的梦想或愿望强加在小宝的身上吗?肯定没有,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她健康,平安,快乐更重要!

  小宝目前的时间精力适合上这样的兴趣班吗?虽然有的兴趣班和玩一样,但还是要留出完整的一天空闲时间供我们一起放松。

  这样的问题,在心里一遍遍的反问自己。于是,在给小宝选择兴趣班的时候,把更多的权利交给了小宝。比如红黄蓝的音乐课,小宝在第一次试听过后就喜欢上了那里的环境和老师,尽管之前多次去那里的体能区玩,也没有让她如此惦记。所以心安理得的给她报了名,结果小家伙坚持的非常好,就连生病的时候都惦记着她的芳芳老师和红黄蓝。有一次和小宝爸爸聊天时,宝爸说了句“那明天就别让她去了”其实是说不想让宝奶奶去办事,可一旁的小宝却听差了,马上哭了起来,满脸委屈的说“为什么不让我去红黄蓝了呀?”我们忙笑着和她解释。这因为她一直记得第二天的红黄蓝课程,非常喜爱才会如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