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休闲时尚 > 美容美体 > 正文

化妆时须知“夜不观色”

编辑:admin休闲出处:本站原创点击数:2009-05-13
导语: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懂得夜不观色这一真理,常常是在买衣服时运用。明明是纯正的蓝色,怎么一到太阳底下,就走样了,变成个发红的
  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懂得夜不观色这一真理,常常是在买衣服时运用。明明是纯正的蓝色,怎么一到太阳底下,就走样了,变成个发红的蓝色。

  所以,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负责人说,每天在化妆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先想一想,究竟今天会到哪些场合。而这些地方,是以什么样的光线为主。

  日光下的妆是标准妆

  通常办公室、医院、政府机构等地,都以日光灯为主,但是商场、餐厅、住家等,则偏重在日光灯加黄色灯泡的组合。至于晴天里的光线,因为光谱中的七个色彩都有,是最适当平衡的光线,也是衡量颜色的标准光线。

  在日光灯下化妆,除了注意颜色不要太浓外,粉底的颜色也要进行选择。如果是用偏金黄色调的粉底,会让黄皮肤更显疲倦。玫瑰调的是主流,次佳的是紫红色或正红色。

  化妆看场合 也要看灯光

  愈来愈多的妇女,每天必须奔波在不同场合中。一会儿室内, 一下子户外,这些特殊的场合,就得靠一化妆包,来帮助你解决问题。

  如果你是那个场合中的重要人物,务必提早到场。观察一下现场的光度,再到化妆室里调整修饰。为搭配当天的服装,在化妆包内至少得放进两支同色系的口红。以今年的流行为例,日光灯下,选彩度低、明度高的唇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