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针灸 > 正文

遗尿的针灸治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3
导语:遗尿是指儿童5岁以后仍不能控制排尿的病症。遗尿可以分为夜间遗尿(尿床)、白昼遗尿(尿裤)和昼夜遗尿3种情况,其中以夜间遗尿多见。现代医学将遗尿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

  遗尿是指儿童5岁以后仍不能控制排尿的病症。

  概述

  遗尿是指儿童5岁以后仍不能控制排尿的病症。遗尿可以分为夜间遗尿 (尿床)、白昼遗尿 (尿裤) 和昼夜遗尿3种情况,其中以夜间遗尿多见。现代医学将遗尿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辨证治疗

  分 型

  选 穴

  操 作

  实用小技巧

  肾阳不足

  基本方:关元、三阴交。

  备用方:水道、中极。

  刺腹部穴时针尖偏向下,中等刺激,使针感向阴部传导;刺下肢穴时针尖偏向上。

  留针15分钟,如遇不易合作的幼儿,则不宜深刺或留针,一般采用浅刺、速刺的方法进行治疗。

  留针期间,腹部可加艾盒灸。每日1次,5次1疗程。疗程间隔3~5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