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自我推拿 缓解痛经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9
导语:大部分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特别是青少年女性的原发性痛经更是十分常见。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事实上,推拿按摩对痛经也具有很好的疗效,且无副作用

  大部分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特别是青少年女性的原发性痛经更是十分常见。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事实上,推拿按摩对痛经也具有很好的疗效,且无副作用,简便易行。

  事实上,推拿按摩对痛经也具有很好的疗效,且无副作用,简便易行。以便她们在生活中进行自我保健防治痛经。

  叩打腰骶部

  按摩方法:用双拳以适中的力量轻轻叩打自己的后腰及骶骨部位,速度均匀,左右交替,以100次/分频率进行,叩至微热为度。

  功效:中医月经称之为天癸,天癸实际上就是肾精,腰为肾之府,故叩打腰骶部能起到补肾填精的作用,达到止痛调经的效果。

  揉按太冲穴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跖骨间隙之中点处),以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功效:中医认为,“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太冲是肝经上最重要的穴位,对女性的月经不调也很有效,痛经的女性多有不同程度的肝郁气滞,以致不通则痛,揉按该穴有疏肝行气止痛的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