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点按神门穴治疗失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5
导语:失眠是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解决失眠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有效的治疗失眠的方法--点按神门穴

  失眠是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解决失眠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有效的治疗失眠的方法--点按神门穴

点按神门穴治疗失眠_插图

  神门穴是手少阴心经原穴,经气流注之门,位于腕横纹小指侧端凹陷处。能安定心神,泻心火,睡前点按易睡。

  观点,火克金,肺属金,而肺经的主要活动时间就是黎明前的3:00-5:00之间,因此,这是常常睡醒的原因一般和肺有关。

  根据子午流注的观点,点按或针神门穴要在午时(中午11:00-下午1:00)这间,这是能泻心火以补肺气。

  按摩手法: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点按神门穴各50次,以不再酸痛为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