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阴窍按摩可使人延年益寿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5
导语:阴窍又称前阴,即外生殖器,为肾之窍。男女阴窍的解剖结构不同,男子阴窍包括阴茎和睾丸,女子阴窍包括阴蒂、阴唇和阴户。男女阴窍周围除了共有十二经脉穴位如横骨、曲骨、气冲、会阴及金门、关

  按摩阴窍即男女根据自身解剖结构、经穴分布之异同,按摩不同的部位和穴位,从而达到壮阳补肾、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阴窍又称前阴,即外生殖器,为肾之窍。男女阴窍的解剖结构不同,男子阴窍包括阴茎和睾丸,女子阴窍包括阴蒂、阴唇和阴户。男女阴窍周围除了共有十二经脉穴位如横骨、曲骨、气冲、会阴及金门、关门两奇穴外,男子阴窍还有龙骨、卒癫两奇穴,女子阴窍还有玉门、泉门两奇穴。按摩阴窍即男女根据自身解剖结构、经穴分布之异同,按摩不同的部位和穴位,从而达到壮阳补肾、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男子阴窍按摩方法:

  (1)先将两手掌搓热后分别抱住两侧睾丸,轻而缓慢揉捏至睾丸有轻微酸胀感为宜。再用两手十指分别轻捏住同侧睾丸并缓缓用力向外提拉50次。最后以一手掌兜住整个阴囊,另一手小鱼际斜擦同侧腹股沟下近毛际处,边兜边擦50次。

  (2)一手大鱼际轻轻按摩脐中,另一用拇、示(食)指轻轻捏揉睾丸50次。

  (3)用两手示(食)指或中指指腹端分别按压气冲穴,由轻而重,按压至有酸胀感为度。

  (4)用一手示(食)、中指指端分开对按两侧关门穴10次。

  (5)将一手中指弯曲,指端勾按金门奇穴10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