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刮痧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5
导语: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为主的慢性、全身性以及对称性多发关节炎症为主要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约25%患者在发病后1-2年内,关节炎症可自行缓解,如持续发展,则常导致进行性关节破坏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为主的慢性、全身性以及对称性多发关节炎症为主要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约25%患者在发病后1-2年内,关节炎症可自行缓解,如持续发展,则常导致进行性关节破坏,畸形和不同程度的残废。临床表现为游走性的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晚期则关节畸形僵硬,功能丧失。

听说风湿关节炎能用刮痧拔罐理疗,怎么找穴位拔罐?_插图

  (一)刮痧

  1、有效经穴:发病关节附近 膀胱经:大杼

  2、经穴释义:类风湿关节炎一般是在发病关节附近取穴,以达到行气血通经络的日的,使发病关节功能恢复正常。膀胱经的大杼为骨会,有舒筋壮骨之功。

  3、照图刮拭顺序:①发病关节附近②脊背部

  (二)排毒排除体内毒豪,祛除致病之源,服用清肠食品

  (三)调理脏腑营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