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家庭健身 > 正文

厨房健身的6个健身动作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4
导语:在洗碗池边,由于站立时间过长,会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劳,所以在结束洗碗池边的工作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距池边有一大步距离,双手扶着水池边,缓缓下腰,拉伸背部与腰部的肌肉,下压5次。

  都市人常常抱怨没有时间锻炼,专家建议,如果你经常进厨房,可按如下方法进行厨房健身。首先是在厨房劳作时的健身技巧,虽然是枯燥的煮饭烧菜,你却不知道你的动作可是可以和健身操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厨房运动时的健身动作分解

  看看网友的厨房健身感受——家住新庄的小赵结婚以后因为忙家务,没有机会像以前那样常常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了。不过聪明的她把厨房当成健身房,同样取得很好的健身效果。

  在煮饭烧菜过程中,我们会等待,比如水烧开啊,菜泡好啊……在这个时候,不要浪费了大好时间,做饭、健身时尚MM要一举两得——

  厨房等待时的健身动作

  踮脚尖

  这个动作可以用在很多时候,如洗碗或洗菜时,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绷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做5组,每组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又可以减轻长期站立的疲劳。

  锻炼部位:腿部

  单腿站立

  在厨房中单腿站立,劳动时也可以做这个动作,如切菜时,将全身重心放在一条腿上,另一条腿侧迈出一步,脚尖着地,腿用力打直,向侧面提起,保持20秒,换另一侧。

  前后下腰

  在洗碗池边,由于站立时间过长,会使你的腰部肌肉感到疲劳,所以在结束洗碗池边的工作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距池边有一大步距离,双手扶着水池边,缓缓下腰,拉伸背部与腰部的肌肉,下压5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