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神经衰弱 > 正文

办公族用脑过度怎么办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繁忙而紧张的办公族,常常出现用脑过度的情况,从而导致头痛、失眠,甚至因此而患上神经衰弱。那么,办公族用脑过度怎么办,应该怎样缓解大脑疲劳呢?专家表示,用脑过度不仅会导致大脑疲倦、思

  繁忙而紧张的办公族,常常出现用脑过度的情况,从而导致头痛、失眠,甚至因此而患上神经衰弱。那么,办公族用脑过度怎么办,应该怎样缓解大脑疲劳呢?专家表示,用脑过度不仅会导致大脑疲倦、思维变慢,还可能因此诱发某种疾病,如失眠、神经衰弱等。用脑过度怎么办呢,推荐如下的小体操,帮助大家改善大脑,防治神经衰弱。

  1、坐在椅子上,手按着头部,并用力把背伸直,然后将自己的头往前,胸部放松,如此反复进行5次,可以舒展头部、肩部、上背部的肌肉,以消除疲劳。

  2、分别用双手敲打自己的肩膀、头背、腰部,如此各敲打5次,这样可以缓解肩颈部的肌肉紧张,消除疲劳,还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3、手臂从侧方往下伸,头向后弯;然后手臂再向后伸,同时头向前弯,如此上下反复做5次,这样可以促进肌肉的活动及头部的血液循环。

  4、手臂向上伸,然后再像扔东西那样轻松地放下,同时肩部也要放松,如此反复做5次,可以舒展肩膀和手臂的肌肉,以消除这些部位的疲劳。

  5、放松自己的脖子,头往前后左右弯曲,如此各做数次,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消除该部位的疲劳。

  6、背靠着椅子伸直,然后把手臂前后摇摆5~6次,这样可以缓解肩关节和手臂肌肉的紧张,减轻疲劳。

  专家提醒,用脑过度怎么办,如果不及时进行调整的话,轻则导致头痛、失眠,影响工作效率,重则有可能诱发神经衰弱等精神障碍性疾病。因此,如果长期用脑过度而出现头痛、失眠等症状的话,最好尽快咨询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