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心理健康 > 神经衰弱 > 正文

注意:脑神经衰弱的症状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神经衰弱,会导致身体不健康得同时,还会影响到病人的生活习惯。那么,脑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为你介绍脑神经衰弱的症状。

  神经衰弱,会导致身体不健康得同时,还会影响到病人的生活习惯。那么,脑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为你介绍脑神经衰弱的症状。

  神经衰弱患者特别敏感,脑神经衰弱的症状首先表现对外界环境的反应。外界小小的刺激即可引起患者强烈的感觉,他们怕声、怕光、怕冷、怕热。一点声音,一点嘈杂,光线稍微强一些,也会引起患者的烦躁和不安。天气稍冷一点,就得添衣服,略为热一点,马上脱衣服,穿多了不行,穿少了也不行。有的对疼痛也很敏感,因而怕验血,怕打针。

  其次是对内环境的不正常反应。本来是正常的心跳,脑神经衰弱的症状患者也感觉心慌,认为自己已患了心脏病,本来是腹主动脉的搏动,自己也感觉是肠子在跳动,或认为是虫子在蠕动。在安静时或临睡前常容易发生耳鸣,觉得耳内有如暗鸣,如流水,如风吹,如机器轰鸣以及各种难以形容的声音。

  另外还有一些脑神经衰弱的症状:

  1、脑力和体力不足、精神倦怠、容易疲劳。

  2、存在情绪障碍,如情绪易波动、易烦易怒、缺乏忍耐性。

  3、紧张性疼痛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4、存在失眠、多梦等睡眠障碍。

  5、脑神经衰弱的病人,由于内抑制减弱,遇刺激易兴奋,从而容易出现生理和心理方面的障碍,如:易烦多忧和易喜善怒

  温馨提示:阅读完上文,我向大家对脑神经衰弱的症状也有所了解。假如身边的朋友出现类似症状,就应该立刻带他到医院进行治疗了,及时的治疗会大大增加治愈的几率。

  如果阅读完全文后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到39健康问答(ask.39.net)进行提问,专家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