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患上疥疮 一定要彻底消灭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0
导语:疥疮的治疗是容易奏效的。一般可以外撩灭疥药物,7天即可达到痊愈。但有一点须注意的是,在擦药7天后需再观察7天,如没有发现新的皮疹,才表明是彻底治愈,不会再复发。

  疥疮的治疗是容易奏效的。一般可以外撩灭疥药物,7天即可达到痊愈。但有一点须注意的是,在擦药7天后需再观察7天,如没有发现新的皮疹,才表明是彻底治愈,不会再复发。因为,疥虫完成一代的生活周期约15天左有。若发现有新的皮疹,就应重复第二疗程,目的是要完全彻底地消灭疥虫,否则很易死灰复燃。

  此外,治疗前要先用热水和浴液洗澡,然后撩药,自颈以下,先搽皮损处,后搽全身,每日1-2次,连续3-7天。搽药期间,不洗澡,不更衣,目的是保持药效,彻底消灭皮肤和衣服上的疥虫。疗程结束后,再换清洁衣服。

  对疥疮病人使用过伪衣服、床单、被褥应该煮沸消毒,不耐热的衣物,如尼龙化纤制品,可在阳光下充分曝晒,并放置10天以上使用。旅店、宾馆等公共场所,一旦发现疥疮病人,应立即更换床铺卧具,并作消毒处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