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颈椎病按摩:方式不当易瘫痪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5月14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按摩诊所的按摩师没有医师资格证,多是拿着按摩师资格证冒充大夫。对此,医生建议广大市民分清医疗按摩和保健按摩,有疾病的患者,最好到有行医资质的诊所

  56岁的张女士因为脖子和肩膀疼得厉害,到诊所找人按摩,谁知按了三天后突然不会动了。在临床中,因为按摩不当导致病情加重的病例并不鲜见。

  5月14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按摩诊所的按摩师没有医师资格证,多是拿着按摩师资格证冒充大夫。对此,医生建议广大市民分清医疗按摩和保健按摩,有疾病的患者 ,最好到有行医资质的诊所,进行医疗按摩。

  ■个例 按摩三天后她瘫痪

  5月14日上午,青岛医学会骨科专家在五四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腰腿疼患者前来咨询。

  “我妈妈脖子疼,按摩之后突然不能动了。现在母亲还在轮椅上。”30岁的王女士介绍说,她母亲姓张,今年56岁了,在两个月前,母亲脖子和肩膀疼得特别厉害,当时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吃了药没啥好转,后来来到一家诊所进行按摩,虽然按摩的前两天母亲觉得轻快了很多,可谁知到了第三天,按着按着突然身子不会动了。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原来是由于按摩过程中按摩师的手法过重,使得脊髓受到了损伤,从而导致了瘫痪。“医生,手术还能不能治疗?”在现场,专家表示,由于脊髓受到伤害,好转的可能性非常小。

  ■乱相 按摩不当问题挺多

  “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很常见。”专家告诉记者,虽然没有专门统计过这种情况的病号,但是平时他经常在门诊上遇到,有不少颈椎腰椎的患者接受按摩后,由于按摩手法不对,导致病情加重,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

  专家说:“有些患者到医院来时已经很严重,询问才知道他们之前按摩过,实在好不了才到医院的。”

  提起这个问题,专家深有感触,由于目前颈椎病腰椎病病号增多,所以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多,虽然没有专门统计过,但是明显觉得多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