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女性长时间穿过紧内衣可引发颈椎病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2
导语:调好驾驶坐椅对保护脊椎也很重要。专家建议驾驶者把坐椅适当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尽量靠近胸前。此外,还要调整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距离过远双肩会有上耸的感觉

  如何在出游路上呵护好自己的腰椎、颈椎等重要部位呢?脊椎保健专家为你支招。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转暖,很多人开始酝酿着外出旅游了。旅游很快乐,但是一路上的舟车劳顿也是免不了的。无论出游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往往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很多人早已腰酸背痛、疲惫不堪了。如何在出游路上呵护好自己的腰椎、颈椎等重要部位呢?脊椎保健专家为你支招。

  坐火车:多伸懒腰拉伸脊椎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腰都快断了。”这是坐火车出游的人最头疼的事。专家解释,这是因为人坐久了,腰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会使肌肉劳损而引起酸痛不适。

  无论采取什么坐姿,都应该在坐一段时间后,站起来活动一下腰部、下肢等。这不仅有利于保持腰椎的生理功能,对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保护作用。专家建议,坐火车时不妨经常直直腰杆,将两肩往后扩展一下,进行所谓的“伸懒腰”动作,使脊椎得到充分拉伸。

  乘飞机:带个充气靠枕护颈椎

  相对火车而言,乘飞机可以大大缩短旅途的时间。可是就在一两个小时的飞行中,同样可能因为不慎而伤及颈椎。由于飞机上的活动空间比火车上小得多,很多乘客都会选择在飞行中靠着坐椅打个小盹。

  专家提醒,人在打瞌睡时,颈椎肌肉松弛,这个时候颈椎失去肌肉的保护变得很脆弱,非常容易受伤。专家建议人们不妨带一个充气靠枕上飞机,在打瞌睡时把自己的脖子保护起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