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就医须知 > 正文

医保有无强制上险规定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基本医疗保险是由政府举办强制参加的一个险种,城镇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包括退休人员必须参加。本市采取分批分期启动的办法,计划三年内全部覆盖

  北京市西城区张女士:我父亲得了尿毒症已经两年了,因为单位没参加医保,花销大部分由家里负担,不知北京市有没有单位员工今年必须参加医保的规定?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基本医疗保险是由政府举办强制参加的一个险种,城镇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包括退休人员必须参加。本市采取分批分期启动的办法,计划三年内全部覆盖,2001年主要是地方企业大病统筹单位参保,2002年主要是中央在京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委托存档人员参保,2003年达到全面覆盖。如果您的父亲属于上述单位,仍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医疗保险,可以向父亲单位所在区县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反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