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就医须知 > 正文

上医院看病如何才能省事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病人扎堆并非没有办法解决。对比上面的情形,乐清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里就显得宽敞多了。虽说乐清市人民医院的就诊人数远没有市区几家医院多,但也不少,该医院为此也想了一些新招。

  看病时间倒不长,挂号、候诊花了我大半天时间。“近日,市民王先生打电话到”党报热线“88869996,就看门诊难的情况发了一通牢骚。如今市区各大医院确实常常人满为患,长时间的等待让人感到很烦躁。如何能在看病过程中提高效率、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是每个看病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医院。

  医院想尽办法缓解看病难

  常听人说,没事去医院坐坐都能坐出病来,因为人挤人很不舒服。记者留意了好几家医院,人多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即便人多,不少医院还是做到了秩序井然。

  11月2日下午2点,温医附一院的挂号大厅里和平常一样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的门诊大厅里也人满为患。大厅左侧的电梯前,等候的人挤成了一堆,显得格外憋闷,一趟电梯到,人群便是一阵骚动。不少人嫌等电梯太慢,干脆爬楼梯,穿梭于楼梯的人流不断。在3楼的候诊区前,记者看到坐着或站着的人们,脸上大多一副焦急的表情。“我刚刚挂的号,比较靠后,还不知道下午能不能轮得到呢。不赶早都怕看不上病。”市民周女士无奈地说。

  温医附一院门诊部主任杜晓燕说:“周一的病人最多,这个周一就有6200多人,最多的时候有7500多人。”好几千人挤在同一天能不扎堆吗?为了让就诊能更方便一些,医院也做过不少努力。杜晓燕说,该医院已经实行预约挂号。初诊结束时,病人只要和医生商量好复诊的时间,挂上预约号,复诊时就可以拿着预约号直接领取候诊序号,免去了在一楼挂号排队的麻烦。

  病人扎堆并非没有办法解决。对比上面的情形,乐清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里就显得宽敞多了。虽说乐清市人民医院的就诊人数远没有市区几家医院多,但也不少,该医院为此也想了一些新招。该医院对门诊流程重新组合,率先提出了“前线服务”的概念。记者在门诊大厅里看见了新设置不久的前线服务中心,这里把预约、导诊导医、打印化验单、咨询及其他烦琐的程序全都集中到了一起,省去了爬楼梯的麻烦。以化验为例,以前要医生先开化验单,化验后再到化验室取单。现在,一些简单的化验可以直接在前线服务中心开化验单,取单时间到了,直接再到这儿取就行了,简便了不少。还有以前很烦琐的退费手续,如今只需拿到服务中心,剩下的工作人员都会办妥。除此之外,该医院周末所有临床科室都正常上班,常规检查像化验、b超、心电图等也照常进行。这么一来,将病人的看病时间进行了有效的分流。下一步,该医院还将推出电话和网上预约服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