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就医须知 > 正文

常规尿检,明察虚实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尿常规检查因为留尿方便、快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保健观察以及前期辅助诊断中的一项常规检查,通过它可以观察到人们的肝胆、泌尿、肾脏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但很多市民却很疑惑尿常规检查的可靠性

  尿常规检查因为留尿方便、快捷,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保健观察以及前期辅助诊断中的一项常规检查,通过它可以观察到人们的肝胆、泌尿、肾脏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但很多市民却很疑惑尿常规检查的可靠性,好几位市民表示:“既然尿常规检查这么普遍,又说得好像很科学,为什么我昨天和今天检查出来的结果不一样呢?”同样一份检查报告,有时病人“看”了后悲观得想哭,而医生“看”了却说没关系。如果只是片面、死板地相信检查单上的结论,而不结合自身其他状况,就会“杯弓蛇影”,自己吓坏自己。

  红细胞陡然增多?

  女性经期结果不可靠

  红细胞的沉渣参考范围是0~2/HP,但常常会有病人举着超出范围的验单找医生,担心自己“肾出血或是下尿道出血”,而实际上,很多妇女检查完后都被排除在外,因为她们的“结论”是根据经期尿样得出的,不可靠。

  “妇女尿中常混有阴道分泌物,红细胞陡然增加其实很可能是因为正当例假期间。”霍咏梅剂师说,在尿液提取中,红细胞是非常重要的“考查对象”。

  霍咏梅剂师说,女性经期或排卵期一定不能做尿常规检查,因为这时候的红细胞形态是被破坏的,而且数量也会改变。另外,憋尿同样也会大大破坏红细胞的形态,而且尿液的PH值也随之改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