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的分度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Ⅱ度:指子宫颈已脱出阴道口之外,而子宫体或部分子宫体仍在阴道内。但因包括范围过大,轻者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可因宫颈延长,以致延长的宫颈及阴道壁全部脱出阴道口外。

  患者自觉腹部下坠,腰酸、走路及下蹲时更明显,严重时脱出的块物不能还纳,影响行动。子宫颈因长期暴露在外而发生粘膜表面增厚、角化或发生糜烂、溃疡。患者白带增多,并有时呈脓样或带血,有的发生月经紊乱,经血过多。

  子宫脱垂为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根据脱垂的程度可分为3度:

  Ⅱ度:指子宫颈已脱出阴道口之外,而子宫体或部分子宫体仍在阴道内。但因包括范围过大,轻者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可因宫颈延长,以致延长的宫颈及阴道壁全部脱出阴道口外。

  Ⅱ度子宫脱垂又分轻、重两型。

  轻Ⅱ度 子宫颈及部分阴道前壁翻脱出阴道口外。

  重Ⅱ度 宫颈与部分宫体以及阴道前壁大部或全部均翻脱出阴道口外。

  Ⅲ度:指整个子宫体与宫颈以及全部阴道前壁及部分阴道后壁均翻脱出阴道口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