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认为子宫肌瘤不能喝豆浆的,是因为豆浆里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而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疾病,喝豆浆对病情不利。专家指出,大豆中确实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

  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有的说能,而且好处不少,不但能降脂还能增强免疫力,有的说不能,证据确凿,因为豆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带着这个问题小编询问了专家,专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子宫肌瘤患者还是可以常规食用豆浆,但是请注意适量饮用,不要过量。

  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豆浆好处很多

  专家介绍,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喝豆浆,但是必须适量。作为日常饮品,豆浆中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抗癌、增强免疫等功效。

  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植物雌激素起双向作用

  认为子宫肌瘤不能喝豆浆的,是因为豆浆里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而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疾病,喝豆浆对病情不利。专家指出,大豆中确实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但它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在进入人体后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即当人体缺少雌激素时,植物雌激素可直接被人体当作雌激素利用,当人体不需要时,植物雌激素可转化为其他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从而避免出现药物补充雌激素的风险。所以,子宫肌瘤患者还是可以常规食用豆浆,但是请注意适量饮用,不要过量。

  我们已经知道子宫肌瘤喝豆浆是可以的,那么子宫肌瘤饮食上还有其它需要注意的吗?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豆浆并不包括在子宫肌瘤的忌食项目里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