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得了子宫肌瘤有对策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子宫肌瘤有时还会引起不育或流产。对育龄期妇女为了至于破坏其生育能力,在手术时可不进行全子宫切除,而只切除肌瘤部分,把子宫别的部分保存下来,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子宫肌瘤有可能再次复发。

  子宫肌瘤是一种子宫平滑肌的良性肿瘤,不是癌症。有很多妇女会长子宫肌瘤,小的难以觉察,大的差不多可以长到排球那么大。虽然子宫肌瘤相当普遍,到目前为止,医学家还不清楚它的病因,所以也提不出具体的预防方法。

  如果子宫肌瘤没有引起严重的症状,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尤其是接近更年期的妇女,因为很多人在停经以后,子宫肌瘤有可能会自动缩小。不过一般医生会要求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半年左右进行一次检查,如果子宫肌瘤很快地长大了,就要进行手术切除。

  有时候子宫肌瘤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月经紊乱,或月经过多,严重的可能致贫血;或压迫膀胱或肠道,造成小便次数过多或者是便秘;或者引起下腹部疼痛,有的是隐隐约约的钝痛,有的是一阵阵较剧烈的疼痛;或者肿瘤长得很快或体积很大,如同一个人怀孕三、四个月那样,这些情况下都有必要动手术切除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有时还会引起不育或流产。对育龄期妇女为了至于破坏其生育能力,在手术时可不进行全子宫切除,而只切除肌瘤部分,把子宫别的部分保存下来,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子宫肌瘤有可能再次复发。因此,对一个已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或不想再生育者,动手术时最好将整个子宫切除,这样就不必担心复发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