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尿道炎病因解析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女性尿道炎病因分析:尿道炎多为淋菌性,非特异性的急性尿道炎多继发于膀胱炎或阴道炎,原发于尿道的很少见,慢性尿道炎则较常见,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链球菌或葡萄球菌等。

  女性尿道炎病因分析:尿道炎多为淋菌性,非特异性的急性尿道炎多继发于膀胱炎或阴道炎,原发于尿道的很少见,慢性尿道炎则较常见,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链球菌或葡萄球菌等。

  由于女性尿道的解剖特点,很容易被阴道分泌物及粪便等污染,尿道口腺体在正常情况下也常有细菌存在,局部抵抗力减低时,就可发生感染。由于尿道腺管的水肿或瘢痕狭窄,引流不畅,分泌物滞留,抗菌药物的治疗效果常不满意,感染可反复发作并经久不愈。

  女性尿道炎病因浅析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病因

  (1) 尿道梗阻:如尿道狭窄,包茎、后尿道瓣、尿道内异物、肿瘤或结石。

  (2) 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到尿道:如前列腺炎,精囊炎等。

  (3) 机械或化学的刺激引起:如尿道内器械检查,留置导尿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