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做好日常保健 远离乳腺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要远离这个雷区,日常保健一定要做好。

  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要远离这个雷区,日常保健一定要做好。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其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此外,40—60岁之间或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均较高,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其主要症状表现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但也不必过于担忧,只要提前做好防御措施,相信乳腺癌绝对不会恋上你。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2、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