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月子里防治乳腺炎13良策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初产妇的乳汁中含有比较多的脱落上皮细胞,更容易引起乳管的阻塞,使乳汁淤积加重。乳汁的淤积又往往使乳腺组织的活力降低,为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创造有利的条件

  由于初产妇的乳头皮肤抵抗力较弱,容易在宝贝的吸吮下造成损伤,使乳汁淤积,细菌侵入,应注意乳头的保养。

  产后乳腺炎4根源

  1.乳汁排通不畅,淤积乳房内。

  2.孕期忽视了乳头的保养,而使乳头皮肤表皮薄弱易损。由于初产妇的乳头皮肤抵抗力较弱,容易在宝贝的吸吮下造成损伤,使乳汁淤积,细菌侵入。

  3.有些新妈咪的乳头发育不良,如乳头内陷,也有碍哺乳的进行。

  4.初产妇的乳汁中含有比较多的脱落上皮细胞,更容易引起乳管的阻塞,使乳汁淤积加重。乳汁的淤积又往往使乳腺组织的活力降低,为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创造有利的条件,如不及时疏通极易发生乳腺炎。

  防治产后乳腺炎13良策

  1.经常清洁乳头

  每次喂奶前后,要用温开水洗净乳头、乳晕,保持皮肤干爽、干净。当乳头有汗水浸渍或脏东西时,要及时洗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