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头受伤 小心招来乳腺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当婴儿还不习惯吃奶,并且母亲哺乳技巧也不高明时,就会延长每次喂奶时间。吸吮时间一长,乳头皮肤常常损伤,出现皲裂、开口,甚至乳头上出现纵向裂伤、出血。当出现了这种情况

  当婴儿还不习惯吃奶,并且母亲哺乳技巧也不高明时,就会延长每次喂奶时间。吸吮时间一长,乳头皮肤常常损伤,出现皲裂、开口,甚至乳头上出现纵向裂伤、出血。当出现了这种情况,就痛得不能喂奶了,而且细菌容易从伤口侵入,这也是造成乳腺炎的原因。

  乳头有伤口时,涂上硼酸软膏保护。皲裂很深疼痛厉害,或一直不见好转时,停止直接哺乳,用吸奶器吸出奶汁喂给婴儿。这期间抓紧时间治疗。症状较轻时,最好戴乳头帽喂奶,喂奶结束时,乳头用硼酸棉消毒,再用消毒的纱布盖好。

  妊娠中要不断对乳房进行保健。产后特别是哺乳前后对乳头、乳晕的清洁无庸多言,乳房整体的清洁也很重要。也用干净的热毛巾擦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