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惹上乳腺炎怎么办?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一般来说,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继续哺乳,但如果严重的话,就要终止哺乳了。治疗乳腺炎,要从清洁乳房开始。

  除产后全身抗感染能力下降时外,有以下两方面产生乳腺炎的原因:

  1、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入细菌的生长繁殖。淤积的原因有:(1)乳头发育不良(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2)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以致乳汁不能完全排空;(3)乳管不能,影响排乳。

  2、细胞入侵乳头破损使细菌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径。婴儿口含乳头崦睡或婴儿患口腔炎也有利于细菌直接侵入乳管。致病菌以金黄色葡萄菌为主。

  哺乳期女性也是会患上乳腺炎的,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1、一般来讲,在炎症初期婴儿可以继续哺乳, 但喂奶前后应清洁乳头、婴儿的口腔及乳头周围,这样可起到疏通乳管,防止乳汁淤积的作用;

  2、与些同时,您也要注意最好是用吸乳器排空乳汁,用中药外敷以促进炎症的吸收或配合理疗,可起到较好的疗效。

  乳腺炎最常见的患者是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

  提醒,如果女性出现经常性乳房疼痛,有肿块、有异常分泌物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做专业检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