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疼痛不必恐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第五,自以为是乳房部位的疼痛,或许搞错了?比如:左侧乳房后面是心脏,心痛会不会以为是乳房痛?乳房后面是胸壁,有肋骨,有肌肉,有神经,这些组织痛的时候,分辨不清

  最近去医院门诊的女性大约有80%是为乳房疼痛而来的,一部分经过耐心开导,经过适当治疗,疼痛减轻了,因而不再恐慌;一部分唯恐患上乳腺癌,长期奔波在就医路上,反反复复,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甚至孩子老公都可以放弃不管不顾,心理受到了极大的干扰。

  首先,乳房疼痛最常见的是“周期性乳痛”:月经前疼痛,月经后好转,以乳房胀痛,坠痛为主,有的人比较敏感,可能感觉严重些,自觉乳房有肿块,月经后消失,有的人不怎么敏感,可能从来不曾感觉到。这种周期性乳房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生理性,就像每月来一次月经的道理差不多吧,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周期有关,不必恐慌的。

  第二,乳房疼痛还有一个常见原因:心情不佳,生气,中医讲大怒伤肝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吧,肝经经过乳房,所以到门诊来看病的人被问道:最近心情怎样? 常常主诉:家里出事了,或者最近生气了等等。所以这种疼痛,只要明白道理,调整心情,放松精神病就好一半了。

  第三,乳房发现红、肿、热、痛的时候,往往发生了炎症,最多见于妊娠、哺乳期间。中医讲:不通则痛,就是这个道理,哺乳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愉快,乳汁通畅。一边要通,一边可以消炎症。有些人不注重通,却一味的消炎,打吊针输液,在炎症早期可能有效,一旦化脓以后,就只能切开引流了。年轻的妈妈们一定要记得,保持乳汁通畅对乳房来讲太重要了。

  第四,乳房的“非周期性乳痛”,原因不是太清楚。因为,抽血化验没有依据,x线检查也说明不了问题,超声检查也不能肯定痛的原因。有些人就问:我是乳腺增生吗?我痛了好多年了,是否要癌变?大家非常恐慌,上面的痛能给大家解释清楚,而现在我无法解释,我只能告诉大家:“乳腺增生”是一个病理学的术语,是显微镜下才能诊断的,有些人乳腺增生得非常严重,严重到癌变了,她也从来没有痛过,有些人,乳房痛得很厉害,但乳腺增生可能不严重,距离乳腺癌非常遥远。明白了吗?

  第五,自以为是乳房部位的疼痛,或许搞错了?比如:左侧乳房后面是心脏,心痛会不会以为是乳房痛?乳房后面是胸壁,有肋骨,有肌肉,有神经,这些组织痛的时候,分辨不清,因而错以为是乳房在痛;比如:带状疱疹,非常痛,常表现在局部皮肤有鲜亮的、红色的疱疹,其实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神经性疼痛等等。

  乳房疼痛不必恐慌!乳房疼痛不一定不好,乳房疼痛不一定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不一定要癌变。当然,平时多一点预防意识,也是应该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