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专家教你治四大常见妇科病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宫颈糜烂通常不影响怀孕和生育。但有些人怀孕后由于激素变化,会稍有加重,不过,对胎儿基本没什么影响。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特别容易引起宫颈的感染,同时

  都市女性忙于奔波,常常疏忽了自己的健康,忽略了身体的“报警信号”。

  女人因独立而更具魅力,但激烈的竞争、繁杂的家务,甚至频繁的应酬等等,都迫使都市女性忙于奔波,常常疏忽了自己的健康,忽略了身体的“报警信号”。

  1.乳腺增生——一检查就能放下心来

  很多次遇上这样的病人:惊恐万状地找到我,告诉我:发现乳房上有一个肿块!"乳腺癌吗?"其实,一检查就能放下心来。绝大多数乳房肿块根本无害,例如,乳腺增生。

  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每次月经中间开始感到乳房发胀、疼痛,并逐渐加重,到月经前最明显,等到月经来了胀痛感就消失了。乳腺增生比较直接的原因是胸罩过紧,乳房长期血液循环不良;精神过度紧张也可加重。这是一种良性病变,偶尔也有发展为乳腺癌的,但为数极少。

  医生建议:

  选用合适的胸罩,每天晚上睡觉时充分放松乳房,不要轻易用丰乳产品。中药对乳腺增生也会有帮助。

  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生完宝宝之后亲自哺乳,而且坚持半年以上。不仅为孩子带来最天然、最健康的"粮食",对乳腺增生也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每次月经后一星期进行乳房自我检查——自检,并不等于寻找什么病态的东西,而是逐渐熟悉自己的身体,了解乳房摸上去的感觉,以便出现异常时能进行迅速识别并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