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名人养生 > 正文

姜昆从不别别扭扭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姜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比如,面对误解的时候,他的对策是:绝不把自己放到一个漩涡的中心里。有一次,姜昆去某城市演出,由于现场没有麦克风,不能演。但是观众不理解,把演员围起来连打带骂…

  已过天命之年的姜昆仍像年轻人一样,除了参加一些义演活动外,还担任许多重要的社会职务,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曲艺学会会长、全国文联委员等,充沛的精力均得益于他的养生方略。

  “一二三四五”健身法

  “一”是一个中心:以身心健康为中心,有了健康就有了一切。

  “二”是两个一点:糊涂一点(人不能太计较,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开朗。哈哈一乐,看开了,比什么灵丹妙药都有用,气顺生津,一顺百顺);潇洒一点(有条件的话,生活上不要对自己太刻薄,讲究点生活质量)。

  “三”是三个忘记:忘记年龄、忘记疾病(疾病这东西不能琢磨,越琢磨就越可能琢磨出病来)、忘记恩怨(心静如水、宽以待人、和睦相处,就能充分享受人生)。

  “四”是四个老:老窝、老伴儿、老友、老底儿。由于工作原因,姜昆经常住宾馆。他说,“在宾馆的时候想家,这很正常;如果在家的时候想宾馆,就不正常了。”

  老了老了,更看出“伴儿”的重要,“小蜜”再好不能跟你一辈子。你高高在上时会有许多朋友,而你落魄时拥有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论工资高低,自己都要留一些备用。

  “五”是五个字:笑(乐观,没乐也得找乐)、俏(适当打扮,老年人也要注意精神面貌)、跳(一定得有一项运动伴随自己)、唠(聊天)、掉(要学会“掉价”,在年龄上服老,在职位方面能上能下。这条是最重要的)。

  姜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比如,面对误解的时候,他的对策是:绝不把自己放到一个漩涡的中心里。有一次,姜昆去某城市演出,由于现场没有麦克风,不能演。但是观众不理解,把演员围起来连打带骂……面对责难,姜昆什么也不说。

  事后他说,“不管受多大委屈,采取一个‘忍’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息事宁人。尤其是在矛盾之中,这是处理问题的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调节心理压力

  艺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但是,姜昆从艺多年,心理状态始终很平稳。这主要取决于他的生活态度。他说,“人都有追求,当追求的东西没有得到时,心烦,但不闹;而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只是比较幸运地降到了自己的头上,就得好好想想这是为什么,这样人就容易平衡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