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治疗便秘的几个调治食疗验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治疗便秘的几个调治食疗验方,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

  治疗便秘的几个调治食疗验方,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因此我们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我们的健康添砖加瓦。

  对于便秘的病人,也可以选用下面几个食疗验方进行调治:

  ①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②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③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④无花果蜜糖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总之,健康才是我们饮食的最大目标,不管是目的是为了瘦身还是养生。我们要在摄取食物营养的同时更要注重健康营养的吸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