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食物颜色越丰富越抗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药补不如食补。补充维生素能抗癌,这主要是指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美国癌症学会及癌症研究院人员强调,补充抗癌营养物质最好的方法是食补,而不是通过药丸。

  在美国,确保每餐约2/3的素食,以及1/3的动物蛋白性膳食结构比例,已经被称作“新美国餐盘”,它是美国癌症研究院所提倡的抗癌利器。

  颜色越丰富越抗癌

  研究者认为,水果和蔬菜富含能够抗癌的营养素,而且,它们的颜色越丰富,所含的抗癌营养成分就越多。

  比如红番茄,番茄红素是番茄中含有的一种天然色素物质,有助于预防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数种癌症。绿茶,能够明显预防或延缓多种癌症的发生与发展。黄豆等豆类中含有多种能防止癌变的物质,能够抑制肿瘤生长。白菜,如西兰花、圆白菜、甘蓝等,这些食物具有抗结肠癌、乳腺癌、肺癌和宫颈癌的功效。

  此外,姜黄根、紫葡萄、五彩浆果都有利于抗癌。

  抗癌从早餐开始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导致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的不足,很难从午餐和晚餐中得到充分补充。

  叶酸是一种重要的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以及乳腺癌。很多早餐中富含叶酸这种抗癌明星,比如说燕麦片、全麦面包、鸡蛋、橙汁、草莓酱等,包括芦笋、鸡肝、豆类、葵花子及菠菜、油麦菜等蔬菜也富含叶酸。此外,喝水不仅能解渴,还能够预防膀胱癌。

  至于烹饪方式,炖、煮、蒸等相对较健康。同时,专家建议在吃肉的同时,要多吃些含有抗癌物质的蔬菜。

  抗癌须拒绝这些食物

  腌制肉类。有导致胃肠道癌症的风险,常见的包括香肠、培根、火腿、熏肉、腊肉等。

  尽量少喝酒。饮酒与口腔、咽部、喉、食道、肝脏、结肠、直肠以及乳腺等诸多部位的癌症有关。

  抵制甜食诱惑。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爱吃甜食的人较少吃其他营养丰富的食物;二是由于嗜甜食者易发胖。

  药补不如食补。补充维生素能抗癌,这主要是指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美国癌症学会及癌症研究院人员强调,补充抗癌营养物质最好的方法是食补,而不是通过药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