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预防禽流感 有哪些饮食食疗方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近期,高致病性禽流感开始在一些地区广泛流行,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觉。我国部分地区也相继出现禽流感病例,面对禽流感的威胁,政府迅速建立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机制

  预防禽流感 有哪些饮食食疗方法,生活中很多的饮食习惯都关乎着自身的健康,在面对各种营养的时候,我们要如何选择,这是个与健康直接相关的问题。如何选择营养?怎样选择饮食?无论如何吃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近期,高致病性禽流感开始在一些地区广泛流行,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觉。我国部分地区也相继出现禽流感病例,面对禽流感的威胁,政府迅速建立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并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   虽然目前尚没有证据证明人与人之间传染禽流感,但人若被禽类传染上禽流感也很可怕,因为其死亡率是SARS的3—9倍。由于目前没有治疗人禽流感的特效药,疫苗生产量也不能满足人类需求,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从每件小事做起,学习有关禽流感的基本知识,掌握预防和处置禽流感的一些方法和技能。 然而,我们周围正潜伏着危机:在尽情享用地方风味的时候,一些吃火锅贪“鲜”的人,常常是没等鸡肉在锅里变了颜色,就急急忙忙地往嘴里送;一群同学在享受韩式美味的时候,专爱吃夹着鲜嫩欲滴的蛋汁的石锅拌饭;在夜色阑珊的时候,一群青春靓丽的年轻人挤在北门外的小摊前,津津有味地吃着一元一串的毛鸡蛋……

  专家研究表明,禽流感病毒对低温抵抗力较强,在22度水中可存活4天,在0度水中可存活30天以上,在粪便中可存活3个月。而禽流感病毒对热比较敏感,100度以上的沸水里煮2分钟即可灭活。

  在没有确定发生疫情的地区所生产的禽蛋食品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比如北京地区有着严密的监控措施和检疫措施,而且北京的禽类都接受了疫苗注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我校食堂内的鸡蛋和鸡肉,都是通过正规渠道买入的,同学们可以放心食用。面对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禽流感,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喝生水,鸡肉、鸡蛋一定要做熟了吃。注意饮食卫生,远离禽流感。

  小编提醒:为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做到方方面面。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为了远离疾病,为了健康的身体,我们要时刻注意如何健康的饮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