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三款茶膳食疗方解您消化不良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9
导语:原料:新鲜干贝数个,白萝卜半个,胡萝卜半根,西兰花3朵,乌龙茶2~3克,盐适量。

  近年来,随着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被不断发现,其入菜的保健功能也进一步得到肯定。以下介绍三款以茶为原来制作的菜肴,帮助您的消化。

  绿茶什锦烩

  原料:瘦猪肉数片,香菇(鲜品)2朵,洋菇4个,平菇3朵,鲍鱼菇2朵,胡萝卜1根,绿茶末1小匙,葱段5~6节,盐、芡粉适量。

  做法:

  1、所有菇料和胡萝卜洗净切片备用。

  2、肉片放入干淀粉拌和上浆,加入盐,入滚水中汆烫至变色即捞出。然后将菇料入沸水中焯至半成熟。

  3、炒锅内放油适量,除肉片外,其他片料入锅翻炒,加绿茶末、肉片混拌均匀,倒入1杯开水或高汤烩出味,即下葱段,加盐,勾芡起锅。

  作用:健脾开胃,调脂降压。

  适用人群:血脂异常、神疲乏力、消化不良、高血压患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