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缓解便秘最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3
导语:预防便秘怎能少了通便食物,比如香蕉、萝卜等,这些食物都是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最佳法宝。但同时要注意,只有完全成熟的香蕉才具有通便的作用,而且如果是无力排便的患者,也不适合吃萝卜排便

  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因此我们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为我们的健康添砖加瓦。缓解便秘最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便秘吃什么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与否,有很多重大疾病都与便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果知道便秘吃什么就等于找到了预防疾病的钥匙。

  一、粗粮杂粮

  之所以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肠胃蠕动慢所导致,特别是吃了一些煎炸食品后,大便便会变得干结并且在排便的时候非常困难。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千万不要吃的过于精细,对于一些油炸类食物也要尽量少吃,这样才能让肠胃恢复正常的功能以及速度。

  除此之外在日常的饮食中,还应该尽量的多增加一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各种蔬菜水果等。这些食物中的纤维素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残渣还特别多可以增加粪便容积,提高肠腔压力,促进肠蠕动。

  二、足量饮水

  要想预防大便干燥,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它在预防大便干燥的同时还能保持肠道润滑。因此在早上起床后应该喝一杯温开水,以此来保持肠道通畅促进排便。在平时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含脂肪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同样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三、通便食物

  预防便秘怎能少了通便食物,比如香蕉、萝卜等,这些食物都是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最佳法宝。但同时要注意,只有完全成熟的香蕉才具有通便的作用,而且如果是无力排便的患者,也不适合吃萝卜排便,以免使排便更加无力。

  现代人普遍都存在有便秘的情况,除了饮食不合理之外,运动量少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因此增加运动量也是调节便秘的法宝。

  小编提醒: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饮食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