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利用氧化剂成分的漂白剂进行牙齿美白是一种通过了微硬度试验的方法,已被证实是一种无损伤的安全改善方案。这种美白总体上是非常安全的。控制好浓度对人体没有损伤。

  洁白的牙齿一直是爱美人士追逐的目标。琳琅满目的牙齿美白用品令人应接不暇,各式各样牙齿美白的方法不胜枚举,令人无从分辨,稍不留神,就会步入误区。牙齿真的越白越好么?

  牙齿并非越白越好

  “利用氧化剂成分的漂白剂进行牙齿美白是一种通过了微硬度试验的方法,已被证实是一种无损伤的安全改善方案。这种美白总体上是非常安全的。控制好浓度对人体没有损伤。但对于个别釉质发育不良、牙齿隐裂、中度性磨耗的牙齿,就不适合接受美白治疗。”专家表示。“因为对于这类人群,氧化剂会渗透过牙齿表层进入牙齿的内部组织,一旦钙质沉积不均匀,与氧化剂产生反应就会不均,从而漂‘花’牙齿。因此,在做美白之前,建议进行牙齿的健康检查,确保自己适合接受美白治疗。”

  一些人不仅追求牙齿美白,甚至追求亮白,要求像明星一样。专家说,事实上健康的牙齿并非真的雪白。所以,他建议不要把牙齿漂得太白,否则,会非常不自然。

  牙齿美白剂最早出现,是为了改善美国人自身牙齿增龄性变化的。专家介绍说,白种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到达一定年龄时牙齿就会产生变化,比如过了30岁牙齿就不如从前白了。而这种增龄性在黄种人身上表现得并不那么明显。因而,不可盲目地追求一味的漂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此前曾有专家建议,牙齿的洁白度与自己白眼球的颜色相当就可以了,如果增白效果太突出,反而会影响面容的和谐。对此,唐智表示,与自己的肤色相宜的牙色才是自然、协调的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