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肝病专家破解喝酒护肝五大秘笈的真伪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对于长期、大量饮酒的人来说,他们的膳食摄入和营养吸收会受到影响,很多人喝酒时就上一盘花生米就能当一顿饭,这样包括维生素B在内的营养素摄入就会不足

  喝酒特别是喝大酒是公认的伤肝大忌,网上有不少关于如何喝酒不伤肝的讨论,贡献了不少喝酒保肝的招数,但它们有科学性吗?是否真的奏效?

  喝酒保肝秘笈一:服用维生素B

  功效:★☆

  专家点评:对于长期、大量饮酒的人来说,他们的膳食摄入和营养吸收会受到影响,很多人喝酒时就上一盘花生米就能当一顿饭,这样包括维生素B在内的营养素摄入就会不足,甚至会出现维生素B缺乏的临床表现。此时,补充维生素B是必要的。但如果说喝酒前,提前服用一些维生素B,想立竿见影地起到保肝作用,目前从临床上看还没有那么奏效。

  再者,从营养吸收角度来讲,人体每天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求量是很小的,大量服用维生素B,说不定还有可能导致中毒。

  喝酒保肝秘笈二:多喝白开水

  功效:★★☆

  专家点评:这一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多喝水能增加人体的有效循环血量,进而加速血液循环,从而使肾脏灌注充足,排尿量也会增多,这样也能加速酒精的排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