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麻辣婆媳 > 正文

“麻辣”婆婆VS乖顺媳妇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1-04
导语:婆媳关系之所以成为难题,往往是因为女人过分依赖于家里的男人,两个女人都希望他站在自己这一边去劝解对方,于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从小就读寄宿学校,留学5年后直接到上海工作,一直与父母“分居”,当夏天说婚后要与婆婆同住时,我本能地恐惧。没有与长辈同住的经验,我如何能处理好与“天敌”婆婆的关系。

  刚开始的相处,我们婆媳还客客气气,然而没过多久,婆婆就开始有点家长的风范了。

  有一天,她竟然收拾起我的衣橱,还把我两双丝袜送给了小保姆,那丝袜是好友送的,价值1000多。

  她不尊重我的隐私,可我还是心平气和地跟她说:“妈,我衣柜乱,还是我自己收拾,要送小保姆东西,您告诉我,我可以去买,那丝袜挺贵的。”婆婆听了很不高兴,说:“你们平时送人家衣服都没什么,怎么我拿双袜子都不行了呢?”事后,夏天不仅不安慰我,还说:“唉,不就是双丝袜嘛,芝麻大点的事别上升高度,至于嘛。”

  我和夏天商量好,搬到新家后就把旧房租给在北京工作的外甥。婆婆知道后却说,租给亲戚到最后往往就要不回来了,还是她来帮我们看房,将来留给孙子。

  我满心的不高兴:这是我们的家事,自然应该由我们自己做主,再说难道我娘家的人都是强盗不成?于是就没好气地说了句:怎么就能没了?我们家人没那么低素质!婆婆也恼了:是我素质低!好心没好报!真是不知好歹。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