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麻辣婆媳 > 正文

怨恨婆婆的女人才是真正没素质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0-14
导语:夫妻在婆家住,吵架、离婚,一般女人都把责任都归咎给婆婆。没有不愉快俨然都是是婆婆挑唆的,打架、离婚责任都在婆婆。现实生活

  夫妻在婆家住,吵架、离婚,一般女人都把责任都归咎给婆婆。没有不愉快俨然都是是婆婆挑唆的,打架、离婚责任都在婆婆。现实生活中是有婆婆唆使儿子与妻子打架的,但是少,即便是唆使吵架,不会鼓动离婚。婆婆不傻,离婚的成本太高,付出的代价太大。婆婆不过是争宠而已,气不顺。婆婆之所以唆使儿子与妻子吵架、打架,也是因为积怨太深,彼此沟通少和理解不足。

  能唆使儿子与妻子吵架、打架、离婚,估计也是婆婆忍无可忍了。大多数婆婆对儿媳有意见,不会妥善处理和进行沟通,总是以长辈的身份教训儿媳,儿媳心里不满,辩解和抗议,更甚者用语言讽刺婆婆,甚至辱骂婆婆。一般儿媳与婆婆吵架不是因为口头语言,而是身体语言。

  口头吵架过去就算了,身体语言刺激人最大。摔门、吊小脸、敲边鼓、摔东西都容易导致婆婆的误解。大多数时候,婆婆啰嗦是因为年龄大了,是心痛儿媳,怕出意外。疼爱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再说了,儿媳进门十年以前,总是拿自己当外人的,不把心里话说给婆婆,而是说给自己的母亲听。如实说的还是好女人,有的女人蓄意在自己母亲面前夸大、虚夸事实,这样母亲就会以自己做人家儿媳的经历、阅历指导自己的女儿,怎么和婆婆进行抗争和斗争,甚至是家庭革命。

  妻子和母亲同是女人,都是男人两个恩重如山的人。一边是媳妇,一边是妈妈,在儿子的心里实际一般重,一般的疼爱。但是,岁数大的妈妈总是期望儿子报答养育之恩,而且爱的心理和要求不一样。当儿子和妻子拌嘴或吵架,婆婆说公道话的时候少,因为她怕儿子受气和吃亏,自然偏向儿子。媳妇就不理解了,认为欺负人,就会与婆婆发生争执。在婆婆与妻子争斗的时候,男人是最无奈的,说哪一个都不行,不说还不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