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学前教育 > 正文

绝对不在孩子面前做的四件事

编辑:admin教育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09-10-24
导语:孩子的性格往往在潜移默化之中受父母的影响,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加优秀,父母就应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身作则,让孩子健康

如果父母从来都不考虑孩子的感受一味孤行,就很容易使孩子产生一些心理上的阴影。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角度出发,家长在日常家庭生活中要特别注意控制情绪,专家提醒家长,以下几点情绪控制特别需要注意:

  1、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动粗  

  父母在孩子面前不做任何避让地吵架动粗,或者家长与他人吵架动粗,都会让孩子产生紧张心理和恐惧感。家长经常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会让孩子精神高度不安,心理会滋生不安全的感觉。因而,家长们必须谨记不要或尽量不在孩子面前吵架动粗。

  孩子的观察力和认识能力是很强的。因此,父母如果在孩子面前表现出不好的行为或态度,孩子很容易就学会并内化为他自身的社会习惯。

  2、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

  父母是孩子的最大靠山,父母对生活的态度直接影响孩子的生活安全感和成长信心。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者经常表露颓废的情绪,会使孩子过早接触到社会或生活方面的压力,会让孩子心理产生不安全感,对生活怀疑或颓废的生活态度可能会因此伴随孩子的成长,会让孩子身心过早受到不该承受的压力。因而,特别需要提醒家长朋友们,无论你暂时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请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表露颓废的情绪。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