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学前教育 > 正文

烦恼:如何和孩子谈论“性”

编辑:admin教育出处:《家庭医学》点击数:2009-05-15
导语:一天,4岁的女儿从幼儿园回来,奇怪地问我:“妈妈,我是从哪来的?”我问她,怎么会问这种事。女儿说:“别的小朋友都知道自己是

  一天,4岁的女儿从幼儿园回来,奇怪地问我:“妈妈,我是从哪来的?”我问她,怎么会问这种事。女儿说:“别的小朋友都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就我不知道。佳佳是她爸从河边拣来的。甜甜是他妈妈从郊区拾来的,小朋友都很瞧不起他们,说他们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他们都哭得很伤心。惟独小刚说,一个响雷震裂了门前的一块大石头。他就蹦了出来,大家都羡慕他,说他将来能成孙悟空。”

  “妈妈,我到底是从哪来的?我真怕不是你们亲生的。”

  女儿问得那么迫切、那么认真,看得出,她内心对“拣来的恐惧很深很深。我深受感动,忙把女儿搂在怀里说:“丹丹是爸爸妈妈亲生的,一点不会错!妈妈还知道,佳佳、甜甜和小刚都是他们的妈妈亲生的,不要听他们胡说。”

  “那为什么他们的爸爸妈妈要撒谎?”“妈妈,我就要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

  的确,好奇心促使着他们,越是奇怪、神秘的,他们就越想知道。为了让女儿不再纠缠,我给她做了恰如其分地科学解释。

  “孩子,你是爸爸和妈妈结婚以后,在妈妈肚子里长成的。你在妈妈肚子里住过10个月!”

  “那我为什么不记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