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坐月子六种禁忌不必顾及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6
导语:不论是阴道自然生产还是剖宫产,经历生产和产后的身体变化大部分产妇都会感到身体虚弱。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对产妇身心的调整和恢复都是必需的。阴道正常分娩后第二天,剖宫产后大约一周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坐月子六种禁忌不必顾及_插图  

  1、传统禁忌:不能喝醋、不能吃盐、不能喝凉的、水果都要热过再吃

  事实:这些说法是毫无科学根据的。

  醋和冰冷的食物都有收敛和收缩血管的作用。适当食用不但没有害处,而且对减少产后出血是有益的。

  哺乳期母亲不能吃盐更是无稽之谈!产后由于妊娠期的水分需要排出,所以在产后一周内会出现尿量增加和大量出汗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每天充足的饮水和食物中盐分的补充显得尤其重要。当然,为了避免造成新的水潴留,和避免成为高血压病的诱因,食物中适当低盐在任何时候都是有益健康的。

  产后多吃水果蔬菜为的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水果一经加热,其中含有的很多维生素就会被破坏。所以水果加热后再吃是不对的!其实,很多蔬菜也是可以生吃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