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产分娩:让分娩更主动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4
导语:水中分娩通常在一个分娩池中进行,分娩池类似一个大浴缸。里面装满了温度适宜、经过严格消毒的水,水温一般在36摄氏度左右。分娩过程中要换好几次水,池边放有垫子

  阴道自然分娩的好处,大部分准妈妈都知道,但是,身为准妈妈的你,果真做到胸有成竹了吗?随着阴道自然分娩可供选择的方式越来越多,究竟选择哪种方式才适合自己?在分娩前该做哪些必要的准备呢?……

  自然分娩――人类本能的分娩方式

  阴道自然分娩是最常见的分娩方式,就是怀胎十月后,孩子经由阴道娩出。古人所说的“瓜熟蒂落”比喻的就是它。一般来说,只要在产前作过周全的检查,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大部分准妈妈都能进行阴道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的优点显而易见

  1.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这一过程能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促进宝宝肺机能的完善成熟。同时这一过程也能减少新生儿的并发症,尤其是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

  2.宝宝通过阴道娩出时,他的头部受到挤压,这一过程能提高其脑部机能,对呼吸系统的建立也大有好处。

  3.妈妈在生宝宝的时候,会输送一种特殊的免疫物质给宝宝,它能让宝宝更强壮,抵抗力更强。

  4.妈妈在分娩的过程中,其体内会分泌出一种名为“催产素”的物质,它能促进乳汁分泌,还能进一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