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沙漏型”身材 产程短分娩快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3
导语:至于说丰满的臀部和大腿周围的脂肪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李少芬解释说,不可否认,欧米伽-3脂肪酸在胎儿的成长发育中是不可或缺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们人体自身是不能合成的

  曲线美 生的孩子更聪明? 妇产科医生指出并无直接关联 不过——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沙漏型(纤腰肥臀)身材的女人更加聪明,所生的小孩也更聪明。

  其理由是,丰满的臀部和大腿周围的脂肪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是不可或缺的。

  难道事实真如英国所做的研究那样吗?还是听听国内妇产科的医生怎么说吧。

  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少芬说,从生理角度来说,若一个女性的身材曲线是纤腰肥臀,这也就说明她的骨盆大、产道宽,那么在生孩子的时候自然分娩的可能性就大,同时胎儿受到挤压的时间相对缩短。

  这样一来,胎儿出现颅内出血或窘迫的危险几率就会降低很多。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拥有沙漏型身材的准妈妈在分娩时,减少了胎儿和母体发生意外的风险,所以出生的孩子才会有相对聪明的可能。

  至于说丰满的臀部和大腿周围的脂肪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李少芬解释说,不可否认,欧米伽-3脂肪酸在胎儿的成长发育中是不可或缺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们人体自身是不能合成的,必须从饮食中摄取,比如在孕期多吃一些深海鱼等。

  此外,李少芬说,孩子是否聪明可以说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先天的遗传基因,受精卵的质量是否优良,宫内的发育是否良好,准妈妈的营养是否均衡合理,还有后天的培养等等。

  所以说,判断孩子是否聪明还要依靠这些综合因素,并不仅仅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功劳”。

  与其说沙漏型身材的女人更加聪明,所生的小孩也更聪明,不如说女性应当保持比较匀称的身材,这样才会更有利于孕育宝宝

  因为女性的身材一旦过胖或过瘦都会给怀孕或分娩带来一定的风险,当然,这样对胎儿的发育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