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美味湘菜:芹菜炒拆骨肉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香芹洗净,择去叶片,切成寸段。小米椒切成斜片。香葱1棵切成葱花,1棵打结备用。大蒜去皮切片。

  特色

  既有芹菜的清香,又有浓浓的肉香,带着浓厚的湘味,有这道菜,这一餐又要多吃一碗饭了。

  用料

  食材:香芹 100g、猪棒骨 2根、小米椒(朝天椒) 1只、香葱 2棵、老姜 1片、大蒜 2瓣

  调料:料酒 1汤匙(15ml)、白砂糖 1茶匙(5g)、盐 1/2茶匙(2g)、酱油 1茶匙(5ml)、生抽 1茶匙(5ml)、油 3汤匙(45ml)(实耗1汤匙)

  做法

  1.香芹洗净,择去叶片,切成寸段。小米椒切成斜片。香葱1棵切成葱花,1棵打结备用。大蒜去皮切片。

  2.猪棒骨洗净,放入煮锅加入能没过棒骨的冷水大火煮至沸腾,将棒骨取出洗净。

  3.煮锅中换足量的干净冷水,放入棒骨大火煮开,加入葱结和姜片,调成小火煮1小时。捞出棒骨取肉,4.将肉撕成1cm粗细的小条,加入酱油、料酒腌片刻,捞出控干。

  5.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7成热,沿锅边小心逐块放入拆骨肉炸至表面焦黄,捞出控干油分。

  6.炒锅中留底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放入小米椒、香葱末、蒜片翻炒出香味,放入芹菜炒至微微变色。

  7.加入拆骨肉、生抽、白砂糖翻炒至颜色均匀,调入盐,即可上桌。

  小贴士

  煮猪棒骨 这道菜需要用到棒骨上的肉,所以选购的时候要选肉稍微多一点的猪棒骨。煮猪棒骨的时候需要先用冷水煮一次,清除棒骨中的血沫和腥气。煮棒骨的汤可以留作高汤使用,也可以加入任何喜欢的蔬菜,做成棒骨蔬菜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